2018年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北疆片区)活动启动

2018年09月18日 09:4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9月17日,“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2018年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北疆片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特克斯县第五小学举行。

  此次,新疆航模队应邀前来,在孩子们面前一展身手,航模队队员们娴熟地进行着飞行表演,有遥控纸飞机特技飞行、线操纵特技飞行、遥控花式特技飞行等,航模队队员们用遥控器指挥着各类航模做着各种惊险的动作,赢得孩子们的掌声和欢呼声。

  与新疆航模队一起前来的还有5次获得过航模世界冠军的杨钧。杨钧说:“孩子们看到精彩的航模表演,心中一定会萌发体育科技的种子。”

  作为学生代表,特克斯县第五小学的窦志鹏激动地说:“这是我头一回接触航模,以前只是在电视、电脑上见过有人制作或操纵航模,我曾经梦想也能有一架属于自己的航模。今天,新疆航模队队员通过面对面的讲课,再次激起了我的航空梦想,我们了解了飞机的发展史,以及人们为了飞上蓝天而做出的努力。”

  据自治区体育局政策法规与宣传处副处长翟鸿飞介绍,自今年9月起,自治区体育局发起并委托新疆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在全区30所中小学开展“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中小学校开展体育科技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了解、参与模型运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