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式婚礼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2018年09月18日 10:0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迎春报道)现在,新疆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中式婚礼,在自己人生最美的时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9月9日上午,在唢呐齐鸣、锣声阵阵中,一场中式婚礼在库尔勒开元宾馆举行。新郎刘东海身穿红色对襟上衣,新娘王亚菲凤冠霞帔,跨马鞍、拜堂、揭红盖头,这对新人沉浸在人生最美的时刻。

  “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去过全疆各地,结交了各民族的朋友,今天现场就有很多。我们选择举办中式婚礼,是想亲身体验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新郎刘东海说。

  “整个过程让人激动,让人终生难忘。”新娘王亚菲幸福地说。

  与他俩一样,蒙新光和黄梦冉也举办了一场中式婚礼。在庄重、质朴的婚礼仪式中,这对新人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觉得意义非同寻常。“我们想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中国传统文化。”蒙新光说。

  目前,全疆各地都有新人选择举办中式婚礼,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携手开启幸福人生。

  王欢乐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式婚礼的承办和推广。为了向更多人推广中式婚礼,3年前,他先后到北京、上海、四川等地进行采风和深入考察,努力使自己的团队主持和策划的中式婚礼,从服装到妆容,从冠履到配饰,从礼器到现场布置,从舞蹈到音乐包括整个流程,不但走向专业,而且追求中国传统礼仪之美、之深、之精、之诚。

  王欢乐说,记得2015年,他的团队刚在乌鲁木齐成立时,当年只策划和主持了30多场中式婚礼。现在,团队已在昌吉、阿克苏等地开了分店,先后在全疆各地主持和策划了1000多场中式婚礼。

  “中式婚礼不是穿越,也不是作秀。我们始终相信,尊重传统、尊重文化、尊重礼数,专心、专注、专一完成好每一部婚礼作品,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动诠释和传承。”王欢乐自信地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疆有300多个团队主持和策划中式婚礼,向更多的人传承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