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香梨号”航空货运专班首发

巴州特色农产品借“机”直达内地

2018年09月1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库尔勒机场获悉:16日,“库尔勒香梨号”航空货运专班在库尔勒机场首发,当日出港的20个航班满载着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香梨协会牵头组织筛选的精品库尔勒香梨,飞往北京、成都、上海等11个大中城市。

  据库尔勒机场货运部主任王俊介绍,“库尔勒香梨号”专班出航航班20班,运输量在60吨左右。库尔勒机场还计划开通“若羌红枣号”等系列专班,让具有巴州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上市后尽快出现在内地市场。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南疆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和干鲜果品展示交易中心,发挥好巴州在南疆乃至全疆范围内农产品流通枢纽、价格形成、信息发布、中转集散等功能,巴州率先在全疆提出并启动了“巴州特色农产品航空运输专班”的系列活动。目前,已开通航线26条,通航城市26个,实现了与全疆14个地州市和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国内主要消费市场的空中互联互通。为进一步推动活动持续开展,在已开通的“枸杞号”“西梅号”“甜瓜号”等专班的基础上,开通了“库尔勒香梨号”航空货运专班。

  巴州将依托现有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力争在统筹区域布局、激发市场活力、培育特色产业、开拓内陆市场、提升物流保障能力上取得突破。同时,将借助“枸杞号”“香梨号”等更多类型、更多架次的航空专班,将巴州更多特色优质农林产品借“机”直达内地市场,最终实现巴州特色农产品航空运输专班运输定期化、常态化,为打造“南疆干鲜果品集散中心”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