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举行全体会议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9月18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17日下午,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严防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防患未然,强化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工作,当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捍卫者。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单位密切配合,特别是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奋勇当先、克服困难,有效保障了灾区社会大局稳定,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取得了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阶段性成果。但针对秋冬季天气变化特点,我区出现大风、冰雹、暴雨等极端天气和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各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容忽视、不能懈怠。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预防在先、群防群治,做好预测监测和防范工作;要做好预案预警和演练,确保应急处置保障到位;要科学调度水源,确保城乡用水供应到位;要各司其职,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把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工作做好做扎实,为我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自治区领导李鹏新、艾尔肯 · 吐尼亚孜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