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疲劳驾车冲进水坑 交警潜入冰凉水中拖车

2018年09月18日 11:1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徐刚 通讯员李新安摄影报道)夜间赶路时,司机操作不当驾车冲入距离路边十几米深的水坑中。救援被困车辆时,交警郑志飞潜入水中找到挂钩,最终将被困车辆拖出。9月17日,参与救援的巴州尉犁县公安局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救援经过。

  “在国道218线824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驶入国道下的事故,需要救援。”15日清晨5时许,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塔里木中队接到报警,立即赶往现场。

  交警严粮回忆,他们到达现场时看到,在距离路边十几米远处,一辆新M牌照的白色SUV大部分车身已坠入芦苇荡中,车上4人站在马路边上,冻得瑟瑟发抖。

  驾车的图先生回忆,他是14日晚驾车从若羌出发的,准备返回库尔勒,“因为天黑了,车上的人都睡着了,连续开了几个小时的车,我也瞌睡了,等车坠入水中才清醒过来”。

  严粮说,他们先将4人送到了附近的宾馆。“当时天色较黑,车辆还泡在水中,无法展开救援,只好等天亮再救援”。

  第二天一大早,交警再次赶到现场,准备将救援车辆拖出。交警郑志飞介绍,车掉进的水坑距离道路较远,车辆挂钩处又在水中,救援一度陷入僵局,“我没有多想,便跳入水中”。

  郑志飞说,当时由于是早上,刚跳入水中还是感觉挺冷的。他说,挂车辆挂钩时,由于水坑中的水是弱碱水,潜入水中时间长了眼睛就会疼,试了四五次,才在水底牢牢将吊车挂钩与车体挂钩连上,将车辆从水中拖了出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