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幼儿师范学校为尼勒克县中小学捐助100台电脑

2018年09月18日 11:27   来源:江苏援疆网

  9月14日下午5点,在尼勒克武进高级中学,正在举办电脑捐助仪式,现场涌动着阵阵暖流。

  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尼工作组组长薛建忠,尼勒克县委常委、副县长沈忠诚,尼勒克教育局党委书记牟疆益,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肖加平一行4人,尼勒克7所受捐学校负责人以及武进援尼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尼勒克县教育局党委书记牟疆益首先介绍了尼勒克教育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尼勒克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离不开武进的无私帮助。这次,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再次伸出援手,在软、硬件方面对予以援助,解决了尼勒克多所学校电脑短缺的迫切问题。

  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肖加平感谢武进援尼工作组和尼勒克县教育局的一片盛情,同时,为援疆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精神而感动。他表示,今天的活动仅仅是开始,常州幼儿师范学校愿意与县教育局在软件拓展、师资培养上深度合作,为尼勒克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举行了捐赠仪式。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尼工作组组长薛建忠指出,这次捐赠是贯彻落实新一轮援疆工作要求的最好呼应,是推动尼武两地幼师培养交流的一次交流合作。他相信,随着武进教育援疆工作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尼勒克教育事业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春天。

  为确保设备发挥最大效应,常州幼儿师范学校专门安排周仲元、谈鹭飞2名信息技术老师,未来几天对所有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对尼勒克县相关信息技术教师进行培训。

  据了解,这次捐赠活动由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周仲元老师发起。2016年,作为柔性援疆人才,周仲元来到尼勒克远程教育中心,参与信息技术项目开发。

  期间,周仲元到全县各中小学校调研发现,电脑设施非常陈旧,甚至一些教学点用的是14寸的显像管显示器,当时他就萌生了要发动众筹、组织捐赠的想法。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平面设计专业对电脑配置要求很高,周仲元援疆结束回到学校,刚好单位需要更新一批电脑,而更新下来的配置为i5处理器、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电脑,依然是主流配置,于是,周仲元萌生了要捐助给尼勒克教育局的想法。他的想法第一时间向校领导汇报,学校领导一致赞成。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肖加平高度重视,组织学校进行电脑维护,在武进区教育局、财政局大力支持下,学校克服包装、运输等困难,优选顺丰物流,确保100台电脑安全、无损运抵尼勒克。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