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组织驻京知名企业开展爱心援助活动

2018年09月18日 11:29   来源:人民网

  9月5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联合驻京知名企业爱心援助电脑设备活动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小学举办。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兵团第十四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王爱军,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彤,洛浦县县长迪力夏提·库尔班,洛浦县委副书记徐申男,驻京企业代表、援疆干部和山普鲁镇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援疆扶贫工作,协助改善贫困地区学校条件,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号召驻京正大集团、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等企业开展慈善捐赠活动,企业积极响应北京市投资促进的号召,一致表示愿结合学校实际需求,帮扶结对做好爱心共建活动。

  经北京市援疆干部王若洪、付向文协调,企业达成与洛浦县山普鲁镇小学结成帮扶对子,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张彤副巡视员带队赴和田地区开展交流的机会,将企业家捐助的善款购置10台笔记本电脑、5台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用品送到洛浦县山普鲁镇小学师生手中。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体现了首都人民、驻京企业对和田地区孩子的关心关爱,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千里外的温暖,感受到首都人民和企业家对他们的关注。

  捐赠仪式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及驻京企业与当地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来自北京的援疆干部、政府人员和企业家们希望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北京市投资促进局领导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后期将组织更多的驻京企业关注学生发展,把提高学校教学基础软硬件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张传武)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