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一三一团织牢“三秋”安全网

2018年09月18日 13:0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英报道)“请停车接受检查并出示您的驾照。”9月11日,七师一三一团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协助奎屯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查验无牌无照、私自改装、超载等非法违法车辆,这是该团织牢“三秋”安全网的举措之一。

  目前正值“三秋”,是道路交通、农机作业事故多发易发期,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该团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三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责任。

  该团安委会采取通知、督查的方式,与相关单位组成7个安全生产督察组,加大对农机、农用车辆“田检路查”和拾花工居住场所用电用火安全及运送拾花工车辆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和不到位的,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同时,该团要求各单位在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建立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在岗带班,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