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中秋节将至 月饼市场“升温”

2018年09月18日 13: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唐华容 实习生吴霞报道)中秋节将至,月饼市场已经“升温”。连日来,记者走访新疆阿克苏市多家超市和糕点店发现,月饼品种繁多,价格“亲民”。

  9月16日,记者来到阿克苏市新华路一超市,看到里面有多个月饼专区。超市值班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几十种不同包装规格的月饼均已开售,除了有五仁、蛋黄、莲蓉口味的,还新增了酸梅、榴莲等口味。”

  记者在阿克苏市兴隆街某蛋糕店看到,月饼除了豆沙、莲蓉、枣泥、五仁等口味,还增加了抹茶奶皇、红酒蔓越莓、黄金柳蓉等新口味月饼。店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像抹茶芒果流心、紫薯蛋黄等特殊口味的月饼深受年轻人喜爱,而多数消费者还是偏向于传统口味的月饼。”

  除了口味多样,今年的月饼价格也比较“亲民”。记者在多家超市和糕点店看到,普通月饼单个价格为3—6元,新品种月饼单个价格为13—15元。

  记者在走访中留意到,曾经饱受诟病的“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今年很难见到。市民李添柱说:“中秋节吃月饼有团圆的寓意,我和家人更看重月饼的口味,赠送亲友时会挑选稍微高档些的礼盒,但也不会过分追求价格。”

  针对市面上销售的月饼,阿克苏地区各级食药监部门陆续启动了中秋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引导群众安全消费。阿克苏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月饼,并保存购物凭证。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信息,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不合格产品,可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