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良繁中心发展甜叶菊鼓了农民钱袋子

2018年09月18日 15:44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 通讯员王海丽报道)近年来,霍城县良繁中心积极引进特色经济作物甜叶菊,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让当地农民在获得土地流转收益的同时,也通过在公司务工增加一份收入。

  时值9月,正是良繁中心收割甜叶菊的季节。记者近日在良繁中心一村甜叶菊种植地里看到,百余村民忙着收割甜叶菊。村民宣秀兰说,自从土地流转后,她就到甜叶菊经营公司务工,不仅拿到了土地流转的收益,而且每月有工资收入。“我家土地的流转价格是每亩600元,我在这里务工每天可以挣100元。手头宽裕了,全家人的生活也改善了。”

  土地流转不仅盘活了村民的土地,也提高了农业机械化程度,提升了土地效益,实现了公司、合作社与农户的共赢。“土地流转后,公司种植逐渐实现了连片种植和规模化运作。现在,我每天组织150多名农工到公司地里务工。”良繁中心三村经纪人刘相林说。

  据了解,今年良繁中心共种植甜叶菊2000亩,预计每亩效益为3000元至4000元。目前,甜叶菊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市场前景良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