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2247万元资金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2018年09月18日 15:44   来源:1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通讯员宋丽丽报道)今年,昭苏县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按照户申请、村审核、乡申报、县论证程序,累计下拨资金2247万元,在项目安排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开展贫困户家庭“两不闲”行动,有针对性地实施扶贫造血工程,打牢脱贫基础。

  针对具备种植、养殖条件的贫困户,该县依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按照每户购置鸡苗40只、生产母羊10只的标准,为2761户贫困户购置了45日龄鸡苗,并为569户贫困户发放了扶贫生产畜。针对具有相应生产资料并且发展生产意愿强烈的贫困户,该县通过财政专项扶持,帮助731户贫困户进行庭院经济、拱棚及棚圈建设,提升他们持续生产的能力。针对具备相应技能但缺少启动资金的贫困户,该县立足地缘优势,大力打造新疆褐牛和伊犁马品牌,为1500户贫困户发放褐牛品种改良补贴,对贫困户的马品种改良补助为每匹1100元。

  另外,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小额信贷贴息等方式,累计为840户贫困户解决了1588.2万元贷款资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