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支由政府出资的创投基金在霍尔果斯成立

2018年09月18日 15:46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报道)9月16日,霍尔果斯创业引导基金与霍尔果斯创业投资基金挂牌仪式在霍尔果斯金融小镇举行。这意味着新疆第一支由政府出资的创投基金成立,也是霍尔果斯市政府运用金融工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举措。

  霍尔果斯市政府拟通过3年设立投资规模5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撬动约20亿元的社会资本,引导国内优质基金投向霍尔果斯,支持更多更好的新经济优质项目、企业落地霍尔果斯,进而调整霍尔果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首支创投基金,霍尔果斯市政府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选定了北京水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创投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成立于2010年的北京水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依托清华大学人脉网络,由原国创母基金、德同资本等资深人士合作发起设立的创新型母基金以及基金管理机构。目前,管理着“德同水木母基金”“水木天使母基金”“南通水木共生投资基金”等多支基金。其中,“德同水木母基金”从投资参与德同8支子基金开始共投资59家企业,扶持20家企业成功上市。

  该公司创始合伙人王海峰表示,将以项目为载体,资本为纽带,打造出政府与企业互动的平台。“作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城市,霍尔果斯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有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产业政策优势,并具备创新优势及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优势。这对新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具有巨大吸引力,希望搭建通道,让有上市资质的优秀企业通过我们这个金融平台顺利导流到霍尔果斯来。”王海峰说,今年11月,将在北京举办“霍尔果斯引导基金投资人暨项目对接会”,从项目库中优选符合霍尔果斯市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加以推介,促优质项目和优质企业早日落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