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援疆》多媒体读本上线,诉说甬库万里援疆情

2018年09月18日 19:36   来源:浙江党建网

  对口支援新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必须长期坚持的国家战略,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的生动实践。

  宁波援疆已有21年的历史。而今,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正驻守在天山以南、大漠以北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宁波和库车,一个在天之涯,一个在海之角,重山远隔,遥距万里。但是两地,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开锚起点和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历史上就有深厚的渊源;党中央决定的对口支援任务,在现实中将两地又紧紧联系在一起;数代援疆人的坚守、奋斗和创业,又极大地拉近了两地的情感和心理距离。

  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已一年有余。“眼底甬江水,胸中天山月”,全体干部人才始终牢记家乡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诚信务实、开放创新”的宁波精神,自觉担负“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崇高使命,坚持贯彻“六个特别”的援疆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着党和国家交给的重大援疆任务。其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主人公有援疆干部人才,有商界精英,也有家乡来客。他们有的奋战一线,承担着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扶智助人的工作重任;有的挥洒激情,用智慧和财富开创着新的商业传奇;有的默默耕耘,成为联系两地的情谊纽带。

  近期,由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指挥部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出品的《宁波援疆》多媒体读本正式与大家见面,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阅读。   

(扫一扫,在线阅读《宁波援疆》电子刊)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