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盐企青睐天山盐

2018年09月19日 09: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天然纯净的新疆天山系列盐,正受到内地越来越多的盐业企业和消费者认可。9月18日,在中盐新疆盐业有限公司举办的天山系列盐产品推介会上,全国多个省区市盐行业兄弟单位对新疆出产的天山系列盐有了进一步了解,其中,7家内地盐企与新疆盐企签订了天山系列盐产销合作协议,协议总产销量为12350吨。

  新疆是我国湖盐主产区之一,近年来,中盐新疆盐业有限公司积极实施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内容的“三品战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打造以新疆盐产品为核心的产销联合体系,推进区内产销整合,加强区外企业联合。从2016年国务院出台盐业体制改革方案至今,包含天山湖盐、天山晶盐、天山岩盐的天山系列盐在内地市场越来越受欢迎,销售范围由盐业体制改革前的5个省区市增加到现在的16个省区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