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胡杨文化旅游节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18年09月19日 09:5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迎春报道)9月17日,哈密·伊吾第十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由此拉开了伊吾胡杨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当天,在上海市静安大融城大厅,原汁原味的伊吾木卡姆表演、精彩有趣的哈密瓜抽奖活动、精美的胡杨摄影作品等吸引众多观众观看参与。很多观众表示,一定要到新疆旅游,欣赏金秋绚烂的胡杨,品尝香甜爽口的哈密瓜,感受古老的胡杨文化。

  据了解,伊吾县境内的原始胡杨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杨树树种之一。与全国其他地方的胡杨相比,其年代、形态、颜色、寓意等方面都比较独特,具有较高的旅游观赏价值。伊吾县紧紧抓住这个特色自然资源,先后举办了10届胡杨文化旅游节。

  本届胡杨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伊吾哈密瓜,香甜正当时”,从9月26日到10月7日,凡是到伊吾县旅游的游客,可以参加该县举办的自驾游大会、“红色伊吾,壮美胡杨”文艺晚会、伊吾丰收节、胡杨林美食节、“胡杨美女”婚纱体验照、中国伊吾摄影 · 写生大赛、文化民俗表演、幻彩湖民俗体验等20多项活动,游走在喀尔里克冰川、怪石沟、幻彩湖等数十个自然景区,一边欣赏美丽的金色胡杨,一边感受和体验草原文化,度过一个迷人的金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