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19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17日下午,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齐心协力破解当前制约我区旅游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我区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旅游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好基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将其作为新疆支柱产业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来抓。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明确提出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在我区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当前,要牢牢把握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从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长治久安的高度,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魄力,加快形成我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在解决事关旅游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上发力。通过对全区旅游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组织统筹和督促检查,为实现我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扫除障碍、创造条件、强化保障,确保到2020年我区基本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迈进的目标。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推动我区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艾尔肯 · 吐尼亚孜、彭家瑞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