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车主注意啦!环湖路和新兴街两路段新划路边黄实线

2018年09月19日 11: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9月17日,在环湖路市中级人民法院路段,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祁凯向违停司机介绍路边黄色实线。

  昨日,记者从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乌鲁木齐环湖路(绿景花园至国家电网)之间路段、新兴街(新民路市第41小学门前至爱德华医院)之间路段,机动车道路边施划了黄色实线,这也意味着,这两处路段将禁止车辆临时或者长时间停车,违停将被依法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并记3分。

  看到路边有人挡车,的哥马师傅赶忙靠边停车,却因违停收到了一张罚单。

  “我就停了一下拉个客人也不可以吗?”马师傅有些不解地问交警。而在环湖路上,短短两小时(10时至12时),交警部门就查处了30余辆违法停车的驾驶人。

  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祁凯介绍,由于环湖路、新兴街两处路段均是周边主道的主要绕行通道,承担着高峰分流的重任。环湖路每日9时至10时30分、12时30分至14时30分,车流量均较大,不少车辆为避开南湖电信公司路口的信号灯等待排队时间,以及从劳动街路口前往六道湾方向的车辆,都会选择从环湖路绕行,因此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如遇车辆走走停停,极易影响周边交通,导致南湖南路或南湖东路主道排队。新兴街亦是如此。

  其实保障城市支路巷道的通畅,也能有效提升城市整体通行能力,施划路边黄色实线,也是提示车辆切勿停车。而考虑到驾驶人的确有停车需求,警方建议驾驶人,可选择将车辆拐入周边巷道内再上下客。如环湖路可将车拐入西虹东路西二巷、西虹东路北十三巷内再上下客。新兴街沿线也可选择将车停靠在不影响交通、且无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临时上下客。

  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道上全线禁止停车,驾驶人一定不可以将车停在路上就离开,以免影响正常交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