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600余名师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3:2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报道)近日,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提交给学校。今年暑期,由600余名石大师生组成的47支校级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到南疆师市、团场、连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石河子大学党委服务兵团向南发展的有关部署,今年,石大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学生会联合组织开展弘扬兵团精神和体现兵团特色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以“弘扬兵团精神 传播兵团文化”为主题,把服务兵团向南发展作为主线。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各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分赴二师铁门关市、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等地,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法律宣讲、精准扶贫、文化下乡、科普宣传、科技支农、爱心医疗、教育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石大农学院赴三师四十四团“长绒陆地棉新品种选育推广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王龙说:“我们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遵循‘问题导向、精准帮扶、绿色发展、振兴乡村’的行动原则,不断引导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他们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的能力,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才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兵团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