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组织收看“2018—雷霆”专项行动专题节目

2018年09月19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9月15日至16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专题节目《危情谍影》,披露了国家安全部门“2018—雷霆”专项行动中破获的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部分细节。兵团各单位积极组织收看专题节目,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在工作中、生活中严以律己,拒绝诱惑,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9月15日至16日,石河子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专题节目。“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是高等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节目,对我们师生是一次非常好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一定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增强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凡说。

  9月15日,四师七十八团组织各部门单位领导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1套《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危情谍影》。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揭露的台湾间谍事件令人震撼,防止间谍渗透和策反刻不容缓,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斗争意识,不让间谍势力有机可乘。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奸防谍的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9月15日晚,六师共青团农场组织机关干部和派出所民警集中收看了专题节目。共青团农场社会事务办主任葛江说:“间谍活动会给国家安全造成极大危害。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该提高警惕,在了解相关反间谍知识、远离金钱诱惑的同时,进一步避免为了所谓的‘情谊’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共青团农场三十户派出所民警张富源说:“作为公安民警,我们一定要加大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线索的摸排核查力度,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