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小麦单产创历史新高 亩产达787.5公斤

2018年09月19日 13: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蕾 何明富报道)“今年我种植的40亩新冬41号冬小麦,亩产达787.5公斤。”9月17日,五师八十四团五连职工张广银高兴地说。据五师双河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广银种植的小麦单产突破了五师双河市小麦亩产历史最高纪录。

  笔者从五师双河市农业局获悉,今年该师市共种植小麦8.1万亩,平均亩产达到516公斤,较上年增长15.6%。特别是八十四团3.4万亩冬小麦平均亩产达到603.7公斤,较上年增加108.7公斤,亩产700公斤以上冬小麦的面积占该团冬小麦播种面积的13.36%,冬小麦平均单产创五师双河市历史新高。

  为提高小麦产量,五师双河市减少瘠薄地的小麦种植面积,积极落实化控、水肥等各项栽培技术,采取精细管理,冬、春小麦收获穗数与上年相比有大幅提高。同时,该师市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小麦水肥计划明确到每个条田及其承包户;积极推广节水滴灌技术,已有95%以上的小麦种植区使用节水滴灌技术,提高了水肥利用率;积极推广无人机植保技术,在前期地墒大、不易进机车的防治期,利用无人机施药防治小麦病虫害,为小麦高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