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扶贫学车”助贫困户驶上致富路

2018年09月19日 17: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苟雪梅 杜文清 盛雪报道)“这是我报名学驾照的1980元,什么时候开始练车?”“先不要着急,驾校会先帮你开一张发票,然后专门派教练来这里手把手的教你们,一般两个月就可以拿到驾驶证了。等你们有了驾驶证,就多了一项技能,我们还可以帮助你们就业呢!”9月17日,工作队队长张迎春对贫困户古丽尼萨汗·买合木提说。

  轮台县轮台镇拉帕村村民劳动技能单一,收入水平不高,轮台县人民法院驻轮台镇拉帕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情况后,一方面鼓励村民树立信心,一方面积极谋划金点子及时与帮扶企业轮台县荣成驾校校长陕福军联系协商后,决定利用企业优势,为本村贫困户低价优惠学习驾驶证,从而拥有一技之长早日脱贫。                        

  2018年9月17日,利用周一升国旗的机会,工作队组织帮扶企业为全村村民讲解驾校报名事宜及相关规定。活动现场场面十分热闹,村民脸上满是希望和喜悦,报名人数达近五十余人。

  此次低价学习驾照又是轮台县人民法院驻轮台镇拉帕村工作队精准扶贫的一项新举措,本着“培训一人、掌握一技、就业一名、脱贫一户”的原则,轮台县人民法院驻轮台镇拉帕村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开展驾驶技能培训,学习技能后,推荐就业,开辟致富新路径,全力加快本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迎春说:“这下好了,贫困户可以先预交1000元,就可以低价学习驾驶技术,其余的学费可以分期付款,这样贫困户学习驾驶证也没有经济负担了,取得驾驶证后,又多了一条出路,相信他们的日子肯定会一天天好起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