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村民不等不靠 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2018年09月19日 23: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周弋煊报道)9月15日,莎车县拍克其乡阿其克村的乡村路上,一辆推土机在清理路边的土堆,村民小组组长阿布都克热木 · 阿布都拉一边指挥车辆,一边抡着铁锹整理多余的土。

  说起阿布都克热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驻拍克其乡阿其克村工作队队员都夸他有头脑,对工作认真负责。前些年,因为家里地少,自己没有技术,老婆又得了重病,他家成了贫困户。但阿布都克热木没有被困难吓倒,去年借助贫困户无息贷款政策,贷了5万元款,购买了驴和牛进行养殖。赚了第一桶“金”后,他还在村里的大众创业基地申请了一套门面房开饭馆,卖新鲜肉和烤肉,每个月收入3000余元。

  阿布都克热木能干又认真负责,村里推荐他担任了村民小组组长,现在他每天乐呵呵地从事他的“新事业”,妻子也非常支持他,并将饭馆打理得有理有条,大儿子今年考上了喀什体校,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其乐融融。

  在村里,很多像阿布都克热木一样勤劳的村民不等不靠,依靠党的好政策,通过勤劳的双手、敢闯敢干的精神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在莎车,这里的村民们白天忙农活、搞养殖、种大棚,闲暇之余,一起在文化大院搞文体活动。一排排整齐的安居房,一条条崭新的柏油马路,随手就能摘到新鲜的核桃、巴旦姆,自主创业的村民正在招呼顾客,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正在给村民分红……在党的好政策下,勤劳的莎车村民扬起自信的笑容,用双手不断创造属于自已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