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头“安格斯”牛助麦盖提脱贫攻坚“牛”气冲天

2018年09月19日 16: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建军 张彦军 吐尔洪江报道)9月15日,恒大集团援建麦盖提县纯种安格斯牛第五育种场热闹非凡,3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代表聚集在这里,载歌载舞欢祝麦盖提县脱贫攻坚中一件大喜事,恒大集团捐资扶持麦盖提县发展“安格斯”肉牛产业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恒大集团无偿为麦盖提县捐助5亿元,用以发展“安格斯”肉牛产业,助推麦盖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标志着麦盖提县产业扶贫进入快车道。

  在帮扶麦盖提县产业项目交接仪式上,恒大集团副总裁姚东将项目的金钥匙交到了麦盖提县委书记文福来的手中。他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帮助麦盖提人民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中国证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觉肩负起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把麦盖提县作为定点帮扶县,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功能,从项目、资金、人才等多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援助,先后动员恒大集团、中植集团、清华同方、红星美凯龙、奥马电器、德展金投、申万宏源等爱心企业累计为麦盖提县捐资8.34亿元,极大提升了麦盖提县的农业产业化水平,有力助推了麦盖提县的脱贫攻坚步伐。

  这次,在中国证监会协调帮助下,恒大集团又无偿为麦盖提县捐助5亿元,用以发展“安格斯”肉牛产业,助力麦盖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恒大集团扶贫团队和麦盖提县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首座牛场已经全面完工,首批3000头牛已顺利进场,其余12000头肉牛也将于年底前陆续到位,预计每年可为麦盖提县140个村分红不少于2000万元。届时,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将从中获得丰厚红利,进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这里,实行的是科学化管理养殖,我很受启发。一定要转变思想,回去多做宣传引导,走规模化、产业化之路。”参观过第五育种场的央塔克乡养殖户代表艾合买提·肉孜感慨地说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