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在乌鲁木齐启动

2018年09月19日 23: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小朋友,你学到什么安全知识了?”“我学会了急救包扎和制作简易担架,以后有人受伤我就能帮助他了……”

  9月1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及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主办的“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暨“腾飞计划”新疆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八小学举行。活动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自治区捐赠一间安全体验教室,并输送300堂儿童素质教育课,旨在开学伊始将安全教育和素质教育送到校园,送到新疆儿童和家庭身边。

  “近年来,少年儿童的素质和安全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捐建儿童安全教育所,开展师资培训,举办安全主题及专项素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应对安全危机的应急技能,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综合素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表示,在新疆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和“腾飞计划”公益项目,是服务新疆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两个项目的实施,将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灾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危险的自救能力,同时助力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

  启动仪式后,孩子们通过模拟演练学习了自我保护、急救包扎、简易担架制作和紧急信号等避险自护技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