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解答就业问题 还提供一大波就业岗位

新疆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 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校园行”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23: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生正在与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互留联系方式,确定面试事宜。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9月19日至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 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校园行”活动在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开展,并在两所高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面对面为毕业生解答就业问题,帮助毕业生正确就业择业。

  19日,在新疆大学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活动采取现场宣讲、学生与人社局局长、企业负责人互动的方式进行。

  当天,活动现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介绍了自治区及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基层和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和优惠政策。

  克拉玛依市有什么就业优惠政策?在现场,随着学生的发问,克拉玛依市公共就业局副局长赵国新介绍,克拉玛依将针对就业人员给予就业创业补贴、解决其子女入托、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等多项政策措施,鼓励和吸引有志青年到克拉玛依工作。

  新疆中泰智汇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建军也详细讲解了企业的岗位需求和职业环境。

  潘建军说:“我们希望招聘一些技术、管理方面的人才,这次招聘人数大概在300-500人,希望能招到有志于到企业工作、到基层工作的优秀毕业生。”

  新疆大学大四学生阿不都热合曼·色依提所学专业为物流管理,在活动现场他找到了自己心仪的企业。

  “我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物流管理在新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今天我跟一家物流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好好聊了一下,我们都觉得还不错,现在我已经提交了简历,准备等待面试。”阿不都热合曼说。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帕力旦•热依木说,希望通过活动能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相互了解的平台,同时也促进毕业生关注择业、就业、创业等问题,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全面了解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全面分析自己,合理定位,从而实现充分就业。

      当天,活动吸引各类参会企业150余家,行业覆盖金融、外贸、物流、建筑业、计算机、互联网等领域。

学生在校园专场招聘会上与企业人力资源经理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