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多举措做好“双节”期间旅游安全、旅游服务

2018年09月19日 23: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新疆各地将强化临水、临崖和易受地震、山洪、泥石流、滚石等威胁的景区安全排查工作,消除隐患,确保新疆旅游安全。这是记者9月19日从自治区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预计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旅游人数,特别是全域旅游推行下的团队游、乡村游、自驾游、自助游等将继续增长,交通、住宿、景区等方面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旅游安全事件发生尤为重要。

  节前及节日期间,自治区旅发委将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加强对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集散地、旅游餐饮场所以及旅游包车、租车等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保障能力,并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灾害天气、防汛安全及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完善相关预案,同时指导各景区采取等多种方式调控游客流量,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

  在确保旅游安全的同时,自治区旅发委还将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协调配合公安、交通、工商、食品安全、质监等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重点针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健全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等情况,严查假冒伪劣、恶性竞争、虚假广告、不按合同履行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各级旅游质监部门要及时有效处理游客投诉,利用12301等旅游投诉平台,鼓励广大游客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妥善做好投诉问题的处理处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