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发布车险十大服务承诺

2018年09月20日 09:3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9月19日,记者从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提升理赔服务质量,树立良好服务形象,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向社会发布《新疆保险业车险十大服务承诺》(以下简称《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服务承诺兑现。

  该《服务承诺》明确规定了保险赔款金额支付到账时间及查勘人员到达查勘现场的时间,同时对增值服务和纠纷案件处理方式提供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服务承诺》共涉及时效服务、极速服务、全天服务、暖心服务、上门服务、救援服务、通赔服务、省心服务等10项内容。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海彬介绍,目前,由于车险理赔涉及的环节过多,每次投诉都涉及厂家、经销商、保险中介等,为了规范市场,针对投保人对车险理赔中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配合全国质量提升月活动,推出了《服务承诺》。当前,在疆内涉及车险业务的16家财产保险公司,都要履行颁布的车险理赔服务承诺。如果接到消费者的投诉称保险公司未履行该承诺,保险行业协会将对保险公司进行调查,如果是保险公司和消费者在明确了时间、内容及消费者单据全部齐全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未履行承诺的,将在网站上公开发布,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表示,此次《服务承诺》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车险市场服务质量。同时,由于目前涉及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资质服务及规模有所不同,《服务承诺》的推出将让小规模的保险企业更加完善自己的服务达到市场要求,也让有一定规模的保险公司能够从制度上完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