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新疆反馈督查意见

2018年09月20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11日至18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自治区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查。18日上午,督查组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通报反馈督查情况。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汇报了我区扶贫开发工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代表督查组向我区反馈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

  翁杰明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坚持维护稳定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从严对标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攻坚,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稳步推进。自治区突出南疆四地州主战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新疆特点的减贫之路。

  翁杰明要求,要强化对贫困群众的培训,强化贫困群众语言能力和就业技能培训,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发挥新疆资源优势,让更多贫困群众依靠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发挥好一线扶贫干部的作用。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表示,督查组反馈意见对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解决我区脱贫攻坚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表示,自治区将认真落实督查组要求,把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政治责任、严肃认真整改;坚持求真务实、提高整改成效;加强督查指导、推动责任落实;用好督查成果、提高工作水平,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细致、更务实,确保贫困群众得实惠、真脱贫,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成员、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