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推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形成常态取得实效

2018年09月20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常态化开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是实施医疗惠民工程、造福各族群众的关键之举。全区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加强全区居民健康管理、提升各族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提供了有效助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要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高度出发,抓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的民心民意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大体检经费保障力度,充实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设施设备,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强化“医联体”建设和“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基础,提升体检质量和水平。要扎实推进全民健康体检信息化工作,加快建设全民健康体检和居民健康档案数据平台,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再接再厉、一抓到底,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常态化开展,打造医疗惠民工程和“健康新疆”的响亮名片,更好地造福新疆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