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新专辑《L.0.V.E.》首听会 分享创作历程

2018年09月20日 11:10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2年陈奕迅结束了历时两年、总场次66场的“duo”系列世界巡回演唱会。这期间,陈奕迅和the duo band成员培养了深厚感情,并计划以“L.0.V.E.”为主题做一张属于他们的音乐专辑来纪念这份感情。时隔6年后,《L.0.V.E.》终于面世。昨天(9月19日),陈奕迅带着新专辑在北京举办首听会,在专辑还没有上市时提前分享了7首新歌。他称这次不只是一张专辑,“这是一张有机的专辑,这是一次愉快的旅程。”

  这张历时6年诞生的专辑作品先后在英国、广州及香港三地录音室进行现场录音,歌曲出自13位the duo band成员以及陈奕迅本人之手。首听会现场,陈奕迅先后带来《与你常在》《渐渐》《龙舌兰》《疯狂的朋友》《可一可再》《敬烟》《蠢》等作品,并分享了每首歌背后的故事,他还谦虚地称自己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希望大家听了新歌多多提意见。

  

  当天在每首作品播放后,Eason都与大家分享了这些歌曲的背后的点点滴滴。其中就有六年前在“DUO”巡演时期,与the duo band成员喝红酒威士忌的趣事,因此也创作了《与你常在》单曲。与此相应的歌曲《龙舌兰》是一首专门为Eason创作的充满90年代流行曲风的新意之作,为了在录音中勾勒出他醉酒后的独有感性,陈奕迅不得不在进棚前喝下不少“龙舌兰”,以微醺状态首次挑战拉丁元素曲风。在聊到专辑中唯二之一的国语歌曲《疯狂的朋友》时,陈奕迅不断讲述乐队成员的“疯狂时刻”,配合歌曲音乐剧般的律动感投影到大家的脑海中,让在场听众情不自禁跟随轻松的节拍脑补出eason and the duo band在巡演期间鲜为人知的疯狂一面。先前推出的新歌《可一可再》,是由Eason亲自执笔写的歌,作为大碟内最后录制完成的作品,从躺在草原上创作的Demo开始,Eason就早已把无数的话寄语在内,诉说着DUO团队并非是巡唱过后就会各散东西的组合,而是可一可再的存在,歌曲犹如一本泛黄的相簿,翻开的同时也随即回首过往的种种点滴。

  据悉,这张记录了Eason与DUO乐队成员间六年感情的音乐日记《L.O.V.E.》大碟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