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环保厅与银行签署环保贷协议

2018年09月20日 11: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潘骞合肥报道 安徽省财政厅、省环保厅日前分别与徽商银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签署环保贷业务合作协议,引导金融资本加大对全省生态环保领域的支持。

  开展环保贷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精神,支持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进一步创新专项资金支持方式,引导金融资本,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全省生态环保。

  环保贷是安徽省财政厅、省环保厅与合作银行共同设立的一款支持环保产业的金融产品,通过设立生态环保项目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为省内企业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产业发展等项目进行贷款增信和风险补偿。

  据这一项目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业务的开展将极大地促进安徽省环保产业的发展,在助力安徽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据悉,安徽省环科院将作为安徽省环保贷具体工作承担单位,在技术审核、项目受理、跟踪项目、宣传推广实施等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