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对4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

2018年09月20日 11: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山西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分别进驻太原、大同、忻州、运城4市,开展第四批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督察组指出,目前山西已对6市开展过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了整改工作中的差距和突出问题,这次督察组进驻4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就是要传导环保压力,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推动市、县党政攻坚克难、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当地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本次“回头看”督察重点主要督察当地党委、政府部署推动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

  4市党委政府表示,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当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再督促、再指导、再鞭策、再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