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推动深化旅游合作

2018年09月20日 12: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9月19日电(记者高磊)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18日至20日在克罗地亚南部旅游名城杜布罗夫尼克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来自16个中东欧国家的官员出席了会议。

  与会各方总结了近年来在“16+1”框架下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合作经验,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旅游资源整合与人员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雒树刚介绍说,2017年中东欧赴中国旅游人数达33.57万人次,较前年增长8.4%,较2013年增长37%;中国公民赴中东欧16国游客总数为137万人次,较2013年增长221%,年均增幅逾26%。

  克罗地亚旅游部长卡佩利说,今年初至9月中旬已有15.3万人次中国游客到访克罗地亚,而去年全年为16万人次。

  中东欧国家多位旅游部长表示,中国游客的到来对提振当地旅游业和经济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各国应联合推出面向中国游客的中东欧旅游套餐,并在中国增设旅游办事处和签证中心。

  与会各国代表19日共同签署了媒体声明,中国与克罗地亚还签署了关于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