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推出月饼馕

2018年09月20日 12: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红丽报道)近日,大馕的故乡新疆库车县推出一款新品——月饼馕,成为今年中秋节的创意美食,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

  月饼馕的创意出自库车老城的打馕师傅尼亚孜·马木提。此馕直径为8厘米,厚度为3厘米,里面包了苹果、红枣、核桃、葡萄干等,每个售价5元。

  9月18日,尼亚孜·马木提告诉记者说:“上个星期我逛超市时,看到月饼就萌生了做月饼馕的想法,回家后琢磨着把馕和月饼结合起来烤,可能会更好卖一些。”

  尼亚孜·马木提介绍,由于水果水分大,他试验几次,每次馕都贴不住馕坑,最后将水果切成花生米大的小块,才成功了。他将烤制的月饼馕拿给邻居品尝后,大家都说好,纷纷前来订购。

  尼亚孜·马木提研制成功水果月饼馕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打馕师傅都来找他,大家又想出了肉馅月饼馕和蔬菜月饼馕,制作成功后推向了市场。

  如今,在库车县各大超市都把月饼馕都摆在了显眼的位置,顾客们纷纷购买,称赞品相独特,味道不错。

  “没想到库车月饼馕制作得小而精巧,吃起来更有味道。”库车县广通汽车修理厂的经理王成菊品尝了月饼馕后,当即订购了200个,要当成节日礼物送给厂里的各族员工。

  四川绵阳游客王华栋说:“这种有肉馅、菜馅、水果馅的月饼馕,我是第一次吃,感觉很好吃。”

  库车老城的打馕师傅巴拉提·居麦说,近段时间,他一天要制作2000个月饼馕,但供不应求,纯收入比过去增长了一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