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办企业可在银行办执照

2018年09月20日 12: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即日起,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开办的企业,除了可在政务大厅注册外,还可直接前往乌鲁木齐银行四平路科技支行网点,由网点的工作人员通过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免费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9月19日,在乌鲁木齐银行四平路科技支行网点,市民王琦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企业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

  王琦说,本来是来银行购买燃气,得知银行能办理营业执照,就先咨询好。在银行能办理这些业务就更加方便了。

  据悉,乌鲁木齐银行四平路科技支行网点作为高新区(新市区)政务中心服务窗口的延伸,其为新开办的企业提供咨询、协办等业务,并按企业开办要求收取申请材料,在四五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企业开办。

  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林庆霞说,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政务服务中心携手乌鲁木齐银行,在全疆率先推出“企业注册银行协办”业务,是营造“全疆服务水平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后期,政务中心将联合银行,逐步扩大服务银行网点范围,尤其是铁路局、小西沟等企业较为集中的片区,这也更高层次、更大力度地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的改革成果,让企业多办事、少跑路。

  企业设立所需材料及网上办理流程等,市民可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中的“服务指南”板块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