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举行首届产业援疆与产业发展圆桌会议

2018年09月20日 17: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届“企业家昌吉行 · 产业援疆与产业发展圆桌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9月19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届“企业家昌吉行 · 产业援疆与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在昌吉市开幕。

  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代表、福建省商界精英和345家疆内外企业负责人为产业援疆与产业发展把脉,共商发展大计。

  此次圆桌会议以“共谋规划对接,共享繁荣之路”为主题,还设立了永久主题:“互利共赢 · 经济一体化”,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务实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架通“一带一路”两个核心区产业发展桥梁,进一步提升昌吉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战略地位。

  “产业援疆是提高昌吉州自身‘造血’功能最有效的举措,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抢抓‘一带一路’机遇,2017年以来,落实产业援疆合作项目60个,投资总额181.7亿元,涉及多个产业,成为拉动昌吉州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说,开展对口支援以来,一大批福建企业家到新疆投资兴业,为福建援疆工作和新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