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年09月20日 22: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参加比赛的女选手们展示穿辣椒的成绩。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马小琴摄影报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0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西沟乡水磨村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穿辣椒比赛、剥玉米皮比赛、挑扁担接力赛、夹蚕豆比赛……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村民们沉浸在劳动带来的欢乐当中。

  “2分钟内谁能穿最多数目的辣椒就算获胜,准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穿辣椒比赛开始。选手们紧张地参加比赛,观众在旁边加油助威,现场热闹非凡。

  水磨村54岁的马作兰手伸进辣椒堆里,抓起一把辣椒刚好有3、4个,迅速整理好串在一起。

  “我2分钟穿了27个辣椒,得了冠军,好开心啊。”马作兰激动地说,“我平时在家就干这些农活,没想到穿辣椒的本领还能拿来比赛。”

  几个大老爷们参加的剥玉米皮大赛也很热闹,选手们紧张得满头大汗,旁边加油助威的家属们喊破了嗓子。

  趣味活动结束后,村民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舞蹈《欢乐地跳吧》,以及吉他弹唱等娱乐节目。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蚕豆、手工月饼、酸奶、驼奶、大葱、雪菊、百合、大蒜等达坂城区的特色农副产品。

  “今年我们合作社的1000亩雪菊,都已经被抢购一空,达坂城的雪菊发展前景很好。”达坂城区雪菊种植带头人马学礼表示,带着雪菊产品来参加丰收节,就是要给乡亲们增加种植雪菊的信心,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达坂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谊表示,举办这次“丰收节”主题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通过一起参加趣味比赛、共同欣赏文艺节目、品鉴特色农副产品,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牢记党的恩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穿辣椒比赛。

挑扁担接力赛。

剥玉米皮比赛。

夹蚕豆比赛。

选手展示穿的辣椒。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