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2018年09月21日 11: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张新军摄影报道)9月20日下午,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伊宁市体育馆落下帷幕。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 · 衣沙木丁致闭幕辞,并宣布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本届运动会坚持“隆重、精彩、团结、和谐、安全、节俭”的办会方针,遵循“发展体育,增进团结,凝聚民心,促进稳定”的原则,共设竞赛项目16个大项、130个小项,表演项目8项,共有来自各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16个代表团的2023名各族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参加。

  在精彩纷呈、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全体参赛运动员奋勇拼搏、争创一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同时,运动员遵规守纪、服从管理、文明参赛,表现出了较高的体育道德风尚。

  运动会的举办,全面检验了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全面检验了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工作成效,全方位展示了全区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奋发向上、团结有为的精神风貌,各族群众在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相互借鉴、相互竞技中有力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也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