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62名微友组团游新疆 新疆是个来了一次还想来的地方

2018年09月21日 09:3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部分游客在赛里木湖边合影留念(受访者提供)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在清澈见底、风景秀丽的赛里木湖畔,在金色大漠雄浑壮观的库木塔格沙漠里……每到一地,64岁的孙宝华都会戴上漂亮的纱巾,让同伴把她同美景一起定格在镜头里。“新疆美景果然名不虚传,我走了不少地方,新疆是一个让人想再来的地方。”9月19日下午,结束在新疆为期12天的旅程后,孙宝华不由地感叹道。

  孙宝华的话得到了同行的61位游客的赞同。“我们相约一起来新疆住上几年,慢慢欣赏美景,体验这里的生活。”大家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明年再来新疆的计划。

  看到这62人熟络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了,其实在来新疆之前,他们只是同在一个微信群里的旅游爱好者。

  来自北京的潘欣说,2016年她退休后,就一个人外出旅游,也经常在网上发一些旅途的照片。看到她的分享后,不少退休老人也想和她结伴同行,到目前这个队伍已经扩大到了1500人。

  今年6月,潘欣计划9月份来新疆旅行,她刚把想法发到微信群里,就得到了大家的响应。“最后确定了62人,这是这几年来我们组的最大的团。”9月7日,来自广东、黑龙江、天津等地的62人在乌鲁木齐集合,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是80后。

  旅程开始后,62人去了达坂城、吐鲁番、鄯善、巴音布鲁克、布尔津、喀纳斯等地。“南方的风景秀丽,新疆的大山大水给人另一种感觉。”来自江苏的赵女士说,他们在到达一个景点之前,都会提前做好攻略,了解景点的历史和文化,到了景点后加上自己的切身体会后,就会对景点的认识更加深刻。

  旅行中,拍照是必不可少的,可在旅程结束时,大家才发现,来新疆拍得最多的是景色。“我还穿了裙子,搭配了亮色的纱巾,可风景太美,手机和平板电脑里全是风景照。”孙宝华说。

  9月19日,在结束旅程后,大家利用上飞机、火车前的几个小时,又去采购了一番。“买了馕、葡萄干、核桃,带给家人和朋友们尝尝。”孙宝华说,从乌鲁木齐乘坐火车到哈尔滨需要60个小时,她从3000多公里远的祖国最东端跑到了最西端旅行,“但这一趟收获很大,值得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