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偏关县光伏扶贫:“阳光”让脱贫的梦想照进现实

2018年09月21日 10:2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中工网记者 杨晶)山西煤炭资源丰富,是全国闻名的煤炭大省,为全国各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然而,山西也是贫困面较大的省区之一,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省。近年来,山西省凝心聚力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隶属于忻州市的偏关县,也在脱贫攻坚的队伍中不断摸索,努力前行。

光伏电站

  9月10日,“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们就来到了偏关县,实地探访当地的光伏电站扶贫项目。

  偏关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地处黄河丘陵土石山区,县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平均海拔1377米。年平均降水量425.3毫米,主要集中在7、8、9月。

  据偏关县当地负责人介绍,偏关县老百姓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而由于地处山区,农田水利和机械化条件不佳,农业生产基本上是靠天吃饭,但是偏关县降水量较少,制约了农业发展,老百姓经济收入普遍偏低。

  脱贫攻坚之路任重道远,偏关县结合自身的地理环境以及光照条件,将光伏电站项目作为扶贫的一条重要途径。

<<< 1 2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