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阿克苏地区天气晴好

2018年09月21日 1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好消息:中秋节期间,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利于大家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大家应及时增减衣物,以免受凉。

  最近,秋姑娘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气温趁机欢快地“跳跃”着,“早穿皮袄午穿纱”的气候特点更加明显,让咱们穿衣完全进入了混搭模式,街头有穿夏装的,也有穿棉衣的。

  9月20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了中秋节假期天气预报:9月22日至24日,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西部及北部山区局地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夹雪,偏东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曲良璐说,9月21日,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9月22日,晴间多云,阿克苏地区西部、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偏东风2级,气温略有下降;9月23日,晴间多云,温宿、拜城的北部山区局地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偏东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9月24日,晴间多云,温宿、拜城、库车的北部山区局地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偏东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介绍,虽然白天较热,但夜晚仍有点凉,大家要注意早晚添加衣服,不能袒胸露背,睡卧更不可贪凉。养生要注意春捂秋冻,这也是一条养生保健要诀,因为天气变凉,人的毛孔要闭合起来防着凉。如果过早穿上厚衣服,毛孔会因为受热而开放,突然降温带来的寒气容易透过毛孔伤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