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工作队建巴扎助村民发展“马路经济”

2018年09月21日 11: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自从工作队的干部在村里的道路两侧建了‘土特产巴扎’‘馕巴扎’后,我家的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都能拿到这里来卖,增加了不少收入。”9月18日,新疆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艾力坎土曼村村民吐尼亚孜·克由木说。

  艾力坎土曼村的“土特产巴扎”和“馕巴扎”建在库尔勒市中环路附近。库尔勒市香梨研究中心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该路段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这一地理位置优势,助力村民发展“马路经济”。村民们把自家的香梨、桃子、葡萄、土鸡、酸奶、羊肉等农副产品拿到巴扎上销售,有效地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工作队队长艾合买提说,巴扎共分AB两个区,A区位于村委会大门口道路两侧50米范围内,占地300平方米;B区位于中环路十字路口南侧,占地500平方米,其中包含特色农产品超市1个,特色农产品门面房20间,停车场1个,村民可以在巴扎上经营蔬菜、肉食、农副产品、水果批发等,仅“馕巴扎”每天就能销售近1000个馕,收入5000余元。

  艾合买提说:“工作队入驻以来,不但帮助村民建了巴扎,还帮他们开办了风情园,购买了基本设备,通过示范效应带动村民大力发展‘马路经济’。同时,还将巴扎上的门面房免费提供给贫困户,拓宽他们的增收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