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阿赛提汗的致富经

2018年09月21日 11:58   来源:新疆日报

阿赛提汗(左二)带领大家生产的空心砖,在吉木乃县已经小有名气。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龙摄影报道)“都过来,都过来,今天风大,咱们正好合计一下冬天干些啥?”9月18日,在新疆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克孜勒加尔村空心砖厂,老板阿赛提汗·恰依肯招呼大家商量冬天务工的事情。

阿赛提汗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初中毕业后他就外出务工。“北屯、富蕴我都去过,只要有活儿我就干,活儿虽然干得不少,但那时候工钱低,没存下钱。”阿赛提汗回忆说。阿赛提汗的勤劳、朴实,赢得了很多老板的信任,他逐渐成了当地有名的劳务经纪人。2017年,阿赛提汗承包了村里的空心砖厂,带着一直跟他干活的14个村民一起创业。“第一年承包空心砖厂挣了10万元,这是我以前好几年的收入,激动得好几天晚上都睡不着觉。”阿赛提汗笑眯眯地说。同时,跟他干活的村民,这一年每人收入达4万元。因为天气原因,阿赛提汗承包的空心砖厂再过半个多月就得停工了,他想着冬天带着大家去县城里的物流公司做搬卸工,一个冬季下来,有1万元的收入。

今年7月,阿赛提汗被推荐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之一。阿赛提汗说:“自己富了不叫富,我的梦想是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大家富了才叫富。”阿赛提汗对自己今后带领大家一起走脱贫致富之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