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老人立遗嘱将角膜捐给新疆患者

9月21日起10日内找寻患者 家庭困难者优先考虑

2018年09月21日 11: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安徽一位老人临终前立下遗嘱,将双眼角膜捐赠给新疆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由于活体角膜只有10天保质期,自治区红十字会通过本网在全疆范围内寻找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

  昨日(9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所在地乌鲁木齐市普瑞眼科医院了解到,该医院将为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王强说,由于活体角膜有保质期,10月1日之前必须找到需要角膜的患者,否则将影响到角膜的使用,家庭困难患者优先考虑。

  据了解,安徽这位老人将角膜捐献给新疆患者,源于他对新疆的特殊情怀。几年前他来新疆,在新疆的时间虽短,但受到这里的人的帮助和照顾,他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老人本想再次到新疆走一走,但因身体原因,未能实现愿望。临终前,他立下遗嘱,希望把角膜捐给新疆的患者。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三百万角膜盲患者等待移植。每年新增量达到三十万例左右,能够等到角膜移植手术的病人仅有一万多人。自2007年以来,全疆共一千多名志愿者签下无偿捐献角膜意愿书。自2012年至今,新疆共实行一百多台角膜移植手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