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果子”“黑珍珠”助力二师三十四团职工奔富路

2018年09月21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郑春桥报道)眼下,二师三十四团的枣林里弥漫着醉人的清香,累累果实挂满枝头,丰收在望。在该团九连的红枣园里,职工冯奇湘望着挂满枝头的红枣,脸上堆满了笑容,他告诉笔者,今年红枣的挂果率高于往年,产量大幅提升,红枣品质好,预计收入能比去年多10万元。

  三十四团红枣种植面积达5万亩,在推动红枣产业发展过程中,该团大力推行规模化、集约化、精细化、信息化生产模式,建立具有三十四团特色的绿色、有机红枣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三十四团十连党支部书记李映华说:“红枣已成为职工增收致富的‘金果子’。种植红枣的职工,职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同时,三十四团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优化农业“一主多辅”格局,多渠道助推职工持续增收,大力发展黑枸杞产业。目前,全团已种植黑枸杞8000余亩,种植黑枸杞的职工预计今年每户收入可达到20万元,黑枸杞已经成为该团的富民产业。

  而今在三十四团,红枣和黑枸杞分别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红果子”和“黑珍珠”。“‘红果子’‘黑珍珠’就是两棵‘摇钱树’,有了这两棵‘摇钱树’,职工致富奔小康的路就会越来越宽广。”该团八连职工苏相志高兴地对笔者说。

  “塔里木垦区的黑枸杞颗粒大,质量上乘,花青素含量高,可多次冲泡,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来自上海的黑枸杞收购商李准说,“三十四团的黑枸杞质量很好,我已经收购了价值300多万元的黑枸杞。”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