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严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2018年09月21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兵团党委26条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近日,兵团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通知》,对“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狠抓变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督促本单位本部门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在中秋、国庆期间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要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和兵团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要盯紧盯住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潜入地下搞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