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工作队让农民尝到了特色种植的甜头

2018年09月21日 12:1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于广俊报道)9月12日,新疆新源县阿勒玛勒镇阿勒玛勒村辣椒种植户赵善锋的地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正热火朝天地采收辣椒。收购商来了,将一袋袋鲜红的辣椒称重后运上货车。“辣椒才销售了三分之一,就收入4万多元,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赵善锋说。

  阿勒玛勒村里有40眼泉,一年四季泉水不断,夏季晴朗天气较多,日照时间较为充足。近年来,阿勒玛勒镇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生态辣椒种植。投资金额不够、种植技能不熟、销售不畅等问题困扰着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驻村工作队采取“党支部带+农户跟+选种优”的经营模式,让种植户跟着党支部走、围着市场转,通过前期选择合适的土地,精选优良品种,中期进行技术指导,后期畅通销售渠道,形成产、供、销一体的完整生产链条,有效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赵善锋高兴地说:“有工作队、村‘两委’做后盾,今年,辣椒丰收了,价格也很好。明年,我要扩大种植面积,还要带领其他村民种植特色经济作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