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修好致富路 村民有盼头

2018年09月21日 12: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 通讯员王志强报道)“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咱村的路修好了,客商已经主动订购我们的核桃了……”9月5日,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吾斯塘博依村党支部书记托合提·尼亚孜,一边带着村民在新修的柏油路边埋路沿石,一边向大家通报喜讯。

  劳动现场,村民们有的拉线,有的挖沟,有的搬路沿石,有的为刚立好的路沿石填土……连日来,村民们主动加入到修葺路沿石的劳动中,齐心协力将沙雅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给村里购买的8000块路沿石,立在新修的4公里主干道两旁。

  “路沿石立上以后,我们再把路沿石外面规划两米宽的绿化带,种上绿树和鲜花,那样我们村就更美了,到那时不仅我们的农产品不愁销售,还可以发展‘公路经济’呢。”托合提·尼亚孜说。今年沙雅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给村里铺了7公里柏油路,还将14公里的沙土路铺上了石子,路修好了,整个村的村容村貌也有了很大的改观。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马春燕说:“今年我们入户走访时,听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村里的路,不仅影响环境,还影响健康,因为路不好走,连村里的核桃、红枣等农产品也不好找买家。意识到路是村民生活和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就把修路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来抓,现在总算初见成效。”

  今年75岁的老党员古甫尔·阿西木不顾家人的劝阻,拿上铁锹来和大家一起劳动。他说:“以前我们出门转一圈,裤子和鞋子上就沾满了灰尘,一下雨就是两脚泥。摩托车一过,人都看不见了,肺里不知吸了多少灰尘。现在,土路都修成了柏油路和石子路,我打心底里高兴。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给我们办好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