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特色养殖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8年09月21日 15: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报道)“多亏了工作队帮我引进这种西蒙塔尔品种牛犊,这种牛不仅容易饲养,市场需求量还大,根本不用担心销路。现在我家里有了4只牛,按照市场价每只成年后可以卖到2万元以上。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9月20日,新疆轮台县轮台镇拉帕村村民米吉提·艾依提向查看牛犊养殖情况的工作队队长张迎春说。

  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轮台县法院驻轮台镇拉帕村工作队在引导村民拓宽致富渠道上,立足本村村民具有畜牧养殖经验的优势,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畜牧特色养殖。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商议的基础上,为有发展意向的村民引进西蒙塔尔品种牛犊,邀请乡、村专业技术人员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发展特色畜牧养殖的基础上,表彰一批精通养殖技术的‘土专家’,以点带面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业。”轮台县轮台镇拉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迎春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