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今年供暖有了“供暖管家”

2018年09月21日 18: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操作供暖实时监测平台。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将于10月初开始发放便民服务卡,今年供暖维修工作人员升级为“供暖管家”,可提供供暖前登门检修,供暖后维修等服务。

  “供暖前期,市民需要留心家中供热设施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并且及时配合排气,避免因漏水等问题造成损失。”9月20日,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处副主任李凯介绍,市民在暖气片上尽量不要堆积重物,不得私自放水,不可擅自拆卸供热设施。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供热面积增加1000多万平方米。如乌鲁木齐市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各供热企业根据供热条例和供热办通知,可提前给市民供暖,抵御寒冷。

  按照《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乌鲁木齐市供热从10月10日启动,于2019年4月10日停热,目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从8月开始,对各供热企业安全保障、设备检修等运行情况已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各供热企业于9月25日前完成管网注水和设备调试工作。

  “目前,乌鲁木齐各供热企业陆续进行供热管网注水,启动冷态运行,设备调试完好,确保乌鲁木齐供暖工作正常进行。”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胡欣说。

  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今冬明春的供热面积预计将达到7000万平方米,主要覆盖区涉及天山区、米东区部分片区、沙依巴克区等六大片区。8月初开始一次管网注水,9月10日已开始向庭院注水,9月25日之前将完成所有管网注水、巡检排查、冷态运行和管网排气等工作。   

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客服部门正在接听市民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崔导胜 ]